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

给五黑框学院的各位同学们:迟到的新年快乐!

还没毕业,还会产出,其实有计划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完成,可能会花很长的时间来考虑怎么去写《捕风》正文吧(我真的很想写,但是光有心不行,我怕写出来还不如大纲,最好的情况是我一下子全写完再一章章放出来,没有那么好的可能是会连载)。目前的尝试挺艰难的,可能没能力完成,祝我好运。

新的一年,新的十年,关于这场旷日持久也波澜起伏也在我们心里爱恨交加的恩怨故事,希望大家都还记得,希望大家都还洒脱,希望大家都以这个我们还留恋甚至珍惜的故事为鉴,看清自己的模样,也看清朋友的模样,利益的归利益,无私的归无私,与想要长厢厮守的人,无论以何种身份,都不分道扬镳。

怎么说,为了填词重新去看那些旧事,纵使看过了,依然为了那些吵架拍了桌子挠了头。我也认命了,今生今世,这一滴没有变成海洋的雨水,我记着了,我要它成为一滴永远成为伤口的眼泪。我一向不是个长情的人,这一次我不做我自己,人总要变一变,我试着执着就是了。反正大概率剧本已旧,不会有新篇,我也相信我自己一次,我跟这陈年的老谷子磕上了。

幻梦那么短,撕裂那么长。不是真的前者很短,后者很长,是因为人们总是相信,后者比前者真实,前者比后者软弱。

我不信,但我也不否认他们说的是一种流行的正确。凭什么梦的碎片就不值得执着,碎了的东西多了去了,凭什么一件件都要扔到垃圾桶?该碎的东西,至少还是真的。假的还光鲜亮丽着呢,真的就该没人纪念没人喜欢,嗨,人呐,就是宁愿要心知肚明的幻觉,也不要已经撕裂的面具。悲苦太多,这一桩就如同浮云与朝雾,散了又聚,开了又合,人终究要在一些事情上变傻,承认自己做不到,承认自己忘不了,承认自己就是对往事和软肋无能为力。

这没什么,人又不是一个逻辑形式的程序。

祝各位永远不失去朝露,也永远不忘却云雾。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47 )

© 夜半钟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